狂吃韭菜馅大饼

思索、进修、开摆、放弃……写文好难,写出让所有人满意的文更难

【全职bg】(all向)联盟女友追婚记 120



前一周,唐晴还没回兴欣的时候,她都不知道网吧出了一件大事。老板娘搞了一个兴欣免费上网活动,以及欢迎来踢馆的玩家来挑战兴欣,意在为兴欣战队打出名气。




而唐晴回来之后,不少高玩已经被唐柔包子他们虐的差不多了,已经没什么人搞上门挑衅了,所以热度逐渐降低,搞得兴欣几个队员意兴阑珊的,尤其是唐柔,每天都差把无聊写在脸上了。




不过今天,却是又有上门踢馆的了。




傍晚。




以“兴欣战队”为名的竞技场28529房间无疑是最近一段时间荣耀竞技场里最热门的房门。或者说从荣耀网游上线运营开始,都没有过这么一个特定的竞技场房间在长时间里保持着很高的热度。



今晚依然没有例外,从晚六点开始,就有围观党挤到了这房间中,没有人站上对战的席位,却都是特别自觉地处在观众的位置上。




踢馆者刷新上线,唐柔已经等候许久。




兴欣这边,当然是没想到,一场针对于他们的大阴谋正在实施。




谁能想到面前这个马甲号的背后,正是对面的嘉世阴险N人组。代表人物陈夜辉。




他们想要挫挫兴欣的士气,如果可以,最好让他们闹大笑话。看叶秋栽个头破血流是他们最喜闻乐见的事。




既然要诚心使坏,那就玩个更刺激点的吧!陈夜辉甚至找来了青训营里的一名学员——邱非。



邱非的技术,几乎全是叶秋手把手教出来的。这得是怎样的殊荣啊?可以让战队的队长,战队的王牌选手花时间来亲自指导。而邱非本人,也非常憧憬尊敬着叶秋,对于他的指点,邱非回以更努力的训练,为的就是自己的荣耀,以及不辜负前辈的期待。




让邱非去打叶秋,真是太合适不过了!至少还能离间一下邱非,恶心一下叶秋。




想想就爽,陈夜辉比较坏,三言两语就把邱非哄上了座位。




此时此刻,对面。




“……来者不善。”




站在唐柔身后,唐晴突然看向了叶修,做出这么一句结论。




叶修点点头,“这可不是普通的高玩了。”




风格勇猛,操作精湛。并且把唐柔压制住了!




对方打得稳稳当当,并没有因为暂时的领先有丝毫放松。场上是两位战斗法师,怒龙穿心几乎是同时呼啸着钻出,然而,被击中的,却是寒烟柔。




“今天的对手,好像有点来头啊?”兴欣这边,魏琛看着场面,对叶修感慨了一句。哪想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转头一看,叶修呆呆地望着屏幕出神呢!




“你看什么呢?”魏琛说着脑袋凑过来看了眼叶修的屏幕,他有点这怀疑这家伙其实不是在看这场比赛,不然发什么呆啊?这两位的水平,扔玩家堆里确实足够惊世骇俗了,但对他们两个职业级的前辈来说,也不至于惊讶到发呆啊!




结果凑过来一看,叶修看得还真就是这场比赛。




唐晴心思比较活络,旋即问,“你认识?”




“搞不好我真认识。”叶修说。




说完,叶修止住了唐柔想要再来一局的想法,从后拍了拍她的肩,“让我来试试。”




“你来?”唐柔惊讶,这么多天,叶修从没有亲自上阵过。




叶修落座,唐晴感觉气氛不对,也找了个位置坐下,离他很近。




他戴上耳机,第一句却是问,“是邱非吗?”




邱非?




唐晴脑海中思索这个名字的瞬间,场内已经开打了。




场面气势汹汹,可是叶修打得却很平稳。




并且不时的出口提醒,“对局面的预判还是不够。看到我用的是龙牙还送我一个炫纹,连突在那里不能中断吗?你再着急什么?”




“不错嘛,现在第二击就可以找到方向了。”




“连击数数漏了吧?”




叶修打的不紧不慢,一旁的陈果都快急死了,“叶修你废话什么呢!”




唐晴给老板娘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笑盈盈的,“他是在打指导赛。”




“指导赛?”




“嗯……”




“对面是谁啊?叶修认识吗?”




“我也说不清楚,一会儿你让他解释吧。我先去买菜啦。”




唐晴拿起钱包就要走,下楼前看了一眼叶修的背影。电脑屏幕上活跃着的是由邱非操纵的战斗法师,就连她也能看出邱非的风格正是叶修的风格,叶修把他所有能教的都教给了邱非。




到如今这个地步,他仍旧对邱非寄予厚望。他倾心教导,即便嘉世即将与他厮杀角逐挑战赛的名额,但其实他心理上,没有把任何人当作敌人。他希望的,仍旧是嘉世能更有活力的传承,荣耀的发展也需要有更沉稳的新生代。




其实相比一个圈子,相比一个时代,一个人的力量是那么的有限,如同蚍蜉撼树。叶修他,其实比谁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即便如此,他仍旧觉得,事在人为,人仍旧有撼动且推动周围的精神,这份精神难能可贵。




所以哪怕是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相遇,也还是像以前一样,用一场指导赛指引着邱非,帮助着邱非。




唐晴的内心很柔软,她一直以来……都知道的,叶修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只是他从不表露,而她,也只能在长久的相处中,去参破他的性情。




他很难懂,可是如果在他身边待着,也就很容易懂了。




她总结着,感叹着,提着布兜向超市进军。




路过嘉世大楼,她难免停下来多看了一眼。她当然不喜欢嘉世,但是……叶修所在意的人,沐橙,邱非,以及他比较看好的孙翔也算吧,都在这栋楼中存在着。




就停顿了这么一两分钟,她突然被一个少年撞上了。




她踉跄几下,对面低声道了句“对不起”




一瞬间,唐晴将人名和长相对上了,“邱非?”




他跟队围观过比赛,叶修向她介绍过。




少年茫然,直到唐晴摘下了墨镜,他老老实实的喊了一句,“唐前辈。”




“这么急,你要去哪里?过马路吗?那也要走红绿灯呀!”她顺着邱非奔跑的方向望去,对面是兴欣。她了然,“你想找叶哥?”




邱非抿唇,拳紧紧握着。




“呃,你不是想去揍他吧……?”




“不是!”他急忙否认,“我想、我想见见叶前辈……”




她眨了眨眼睛,“可是叶秋不在网吧那里,你想见吗?我带你去。”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啥突然变成这么关照后辈的好人了。可能是因为,她喜欢一切喜欢叶修的人,她也会下意识关照一切叶修在乎的人。




或者说,她看到邱非,就好像看到了十八岁的叶修。看到了她缺席过的那段时光。




她把邱非带到了别墅这里,然后带他转了好几个圈,有些苦恼,“出于立场,我没法带你进去,本来想着哪里的窗户能看到,发现大家都关着窗户……”




邱非问,“叶前辈在里面吗?”




“对,平常住的时候也会在这里。”




“他不会再回嘉世了是吗?”




“很遗憾,是这样的。”




“可是我觉得他没有变。”




唐晴笑了,揉了揉邱非的脑袋,虽然这姿势因为邱非比她高而看起来有些笨拙,但不影响她散发慈爱的气场,“你相信他吗?”




“当然相信!”少年意气。




“他也相信你会成为很好的职业选手。”




邱非垂下了脑袋,而后重重点了点头,“我会的。”




他再次望向这建筑,手心抚上了外表粗糙的墙壁,这冷冰冰的温度一点儿也不会凉到他的手,因为他知道,队长就在这里,每一刻。




他心安了,他一直相信……叶秋,并且一直相信下去。




送走邱非,唐晴回了训练基地,叶修很惊讶,“你不是买菜去了吗?”




她回,“对啊!”




“菜呢?”




“我靠,忘买了!”




……




叶修陪着她一起去超市买菜,唐晴把刚才遇见邱非的事和他说了。




他不怎么惊讶,情绪还是淡淡的,“其实今天……能感觉得到,小邱一直在进步。”




“毕竟是你的徒弟。”




叶修笑了。




唐晴看着货柜上密密麻麻的面条干货,“下周就开始挑战赛了,总有一天你面对的会是嘉世。”




“这没办法,这就是赛制。”




“会不会遇上小邱呢?”




“说不准。”




她眯眼露出笑容,“一年以前,你有想过会从头再来吗?”




“其实我一直以为,理想和商业,可以和平共处,只要找到适当的方法。”




“那太理想化了,”唐晴摇头,“而且你高估了陶轩。”




“其实一开始……他也是网吧老板。无论如何,把我们召集在一起、给了我们资金与场地的人始终是他。第一赛季的艰难,我们都共同面对过。只是后来,随着站着越高,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所看的景色也逐渐不同,是很正常的事。”




“直到现在你还在为他开脱。”她嘀咕。




“实话而已。”叶修陪着她逛着一列列的竖架,短短几步,见识了琳琅满目来自五湖四海的商品,就好像走过了人间百态。




一开始,在荣耀职业联盟发展远没有这么高端火爆的时候,大家所看的方向都是一样的。只是后来难免分歧,于是就此分道扬镳。




有的人一如既往,不变本心,向前继续走。有的人功成名就,然后退场。有的人难凉热血,咬牙坚持,边走边留下触目惊心的血印。有的人黯然离去,祝福好友的背影。




也有的人逐渐视友人为仇敌,曾经的合作,曾经的握手,曾经在网吧中热血沸腾的商议鼓舞,终究烟消云散了。




“其实果果和陶轩不一样。”唐晴这时候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嗯。”他说。




“果果对我说过,她一开始完全没想到会捡回来一个大神。事到如今她发现其实经营战队没有这么简单,可是再难也要硬着头皮上,因为这也是她的理想,她跟你一样热爱着荣耀。”




“你当然不要小看老板娘了。”叶修笑着说。他知道,当年老板娘撕掉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支撑起父亲留下的网吧。




“如果你没有遇见果果,现在会是怎样的呢?”




“至少不会是现在这样。”他说了一句废话。




“果果和陶轩一开始的故事是一样的,但是果果永远不会变成陶轩。”她很认真的道。




“我从未怀疑过。”





<<<


吹一下果果

吹一下真性情又善良开朗的老板娘!

果果庆幸遇见叶修

老叶何尝不也是幸运的遇见了果果!

挑战赛冲!


评论(28)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