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吃韭菜馅大饼

思索、进修、开摆、放弃……写文好难,写出让所有人满意的文更难

【全职bg】(all向)联盟女友追婚记 99


风平浪静几天之后,原本阳光明媚的H市突然蒙上一层紧张的气氛,路政人员也多了起来,小区门口纷纷张贴公告,原来是要齐心协力抵御台风了。


这搞得黄少天跟喻文州的航班也延迟了,所以又跟唐晴腻歪了几天,他们已经把她家楼下分布的各种超市认输了。喻文州每天精神抖擞的提着个菜篮子去买新鲜蔬菜,成为了老式居民区中大妈八卦团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天边一声雷。或许是影响到了电视信号,荧幕闪烁了几下。


做饭的喻文州不慌不忙的搅了搅汤,没有被影响到。他是G市人,对台风天气习以为常。


这时卧室门被打开,黄少天伸着懒腰出来了,排走了久坐的疲倦之后,精神抖擞的挤上了沙发。


唐晴蜷了蜷腿,给他腾空。继续斜躺着调台。


黄少天熟练的把她的一双小脚踹进怀里,给她捂着,“外面刮台风呢,你又穿的这么少,脚这么冰,手是不是也冷?”


唐晴两手交叠感受自己的温度,“还好,手还行。”说完又晃荡起脚丫,故意往更深处伸,脚心抵住他劲瘦的腹部,甚至能感受到他呼吸之时浅浅的起伏。


就这么看了会电视,唐晴眯起眼,揉了揉太阳穴。


黄少天敏锐的发现她的不适,“怎么了?眼睛难受?”


“嗯……没戴眼镜,看的太累了。”


“哦哦,我去给你拿眼镜。”


“不用啦,我之前忘在兴欣了,一直懒得去拿。”


“也不远嘛!我帮你去拿,不就是老叶工作的那家网吧嘛,我还记得路。”


黄少天行动力很足,说话之余就已经穿上了外套。唐晴恍惚了一瞬,耳边响起窗外呜呜的风声,似是飓风要破窗而入,电视中声音优美的新闻主持正播报着台风登陆的新闻。唐晴噌的站了起来,口中喃喃,“等等……”


她迷茫的这一会儿,门便已经被打开。夹裹着大颗雨滴的风从楼道中喧嚣穿过,掠过刚踏出门框的黄少天耀眼的黄发——他的脸庞还是这么明朗且帅气,风刮不走他眼睛里细碎的光芒。


意气风发且挺直的背影就要离开她的视野,风声呼啸,仿佛在一瞬间就会将温馨的客厅吹的七零八落。唐晴突然变了脸色,隐约露出崩溃前兆,尖叫,“你听不懂吗?我说了不用!!!”


话刚出口,她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方才就好像沉迷梦中,然后突如其来的坠落感惊她一身冷汗,心如擂鼓,脸色苍白。


她原地站了一两秒,才缓过神来,踉跄的后退几步跌坐到沙发上。


她的失态太明显,就连在厨房的喻文州也停下了手里的活,一时间房里出现诡异的寂静,唯有风声没有停歇。


“我不走了,我在这里陪着你。”黄少天急忙走过来,搂住她单薄的身子,“你是不是害怕打雷?还是大风?没事的啊,待在屋里就没事,窗户已经关好了,喏,门也锁住了,睡一觉起来就会出太阳。”


嘴皮子利落的人,温柔起来的碎碎念却意外的有效果。唐晴放缓了心跳,有些疲累的将额头抵在黄少天硬实的肩膀上,旋即将自己整个人都送进了他怀里,就好像躲进避风港湾一般再也不想走了。


“我刚才好像有点反应过度……抱歉。”她垂着眼皮有气无力地说。


“我抱你回床上休息一会吧?”


她摇摇头。


黄少天并不气馁,“那我们聊聊天?我可擅长这个了!我们聊一晚上,明天台风就走了!”


她神色渐佳,“嗯,好啊……你说,我听着。”


“不成不成,你光听着太无聊了吧?我刚才逗你玩的,我要是能连说一晚上,那我嘴皮子都要磨破了,再说了我哪有那么多话题可以说啊……你看就说这么一会儿,我都渴了,靓女你先放开我啊我去拿盒牛奶,你冻上的果汁我也给你拿出来吧?”


黄少天说完就起身,奇怪的是唐晴变得意外的粘人,竟然扣住他的手,把他拽了回来。


“少天,”她语气沮丧,“如果哪一天你觉得我不好了,想要离开,我不会阻拦,但是一定要跟我打好招呼,让我知道你哪怕离开我也会继续你辉煌的人生,不能一声不响的突然消失,好吗?”


“呸呸呸,这我可得教育你了,怎么就不想点好的!”


黄少天看她认真的眼神,也不由自主收敛起聒噪,同样字正腔圆的定定道,“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不是因为我觉得你不好,而是你不需要我了。”


窗外狰狞的台风巡逻而过,放肆地撕扯原本平和的城市,隐隐约约,唐晴好似听到有一瞬即逝的救护车的鸣铃,但很快又觉得,那只是她的幻想。有的时候,纵然没有亲眼而见,但从只言片语中构画出的伤悲更容易循环往复、迷失其中。


她不由得握紧了黄少天的手,这双手骨节明晰,温暖且强大。


厨房里响起了抽油烟机的声音,明明那么吵,却有人间的热闹,人间的欢喜。


“好像……台风天也没那么讨厌。”她嘟囔了一句,松手放黄少天去拿牛奶,还使唤他顺带拿点冰激凌过来。


今晚不太平静,风雨仍没有停歇。


可是黄少天跟喻文州似乎睡的好好的。唐晴在床上辗转难眠都没有吵醒他们。后来她放弃入睡,翻了个身,侧躺着去抚摸喻文州的脸庞。


喻文州他……长得好,性格好,言谈举止,趋近完美。黄少天亦然,性格直率到哪怕带点自恋都这么可爱。


多少女孩梦想着,能找到他们这样的男友。


“你们就像是……大多数女人的少女幻想……梦中情人……”她凝视着,喃喃。


“可惜不是你的幻想。”喻文州冷不丁来了一句,就好像在说梦话。


唐晴自然而然的接话,“我也有过这样的梦。我希望有人温柔的爱护我、包容我,从小到大,我都有这样的期望。”


黑暗中,传来他带着气音的低笑。


“在这个联盟中……我最了解的人,你猜是谁?”


她不假思索,“当然是少天,你们是搭档。”


“正因为是搭档,往往没法全面的、客观的认知。”他笑笑,侧枕着手肘,颇为轻松的跟她说起夜间悄悄话,“职业圈有这么一句话,黄金一代的人,都是被某个人虐大的。事实上的确如此,我从接触这个游戏一开始,我就在注视着叶秋,我思考他的战术,他的风格,他的思想……以及他的为人。我认同他是最强劲、最难搞的对手,我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很懂他,或许……他也懂我。很多事,我们的看法一致,我想我再没有遇到像他这样可以让我有共鸣的人。”


唐晴楞楞地听了一会儿,“靠,你现在不要告诉我,你的真爱是叶秋。”


“正因为我懂他是什么样的人,所以我知道,你最沉迷他那样的男人。”


她难得露出不屑一顾的想法,“别闹了,我自己都不懂我自己,你为什么会明白?”


被她嘲弄,他并不恼,还是心平气和的,“退役之后,你为什么来h市?”


“那是因为……”她给自己找过好多好多个理由,或许因为理由太多,她一时间没法决定到底先说哪一个。


喻文州直截了当的替她回答,“那是因为叶秋在。”   


唐晴又露出那种难以言喻的表情,她似乎对这个答案并不认可。


他步步分析,“或许你自己都没有发现,这个家里你添了太多东西,大到家电,小到桌椅……。你有时候会犯懒,不爱收拾家务,尤其是在酒店,是因为你觉得迟早会离开,所以得过且过的凑活。可是这个家你却一直很用心的经营,那是因为你做足了一直待在这里的准备,你已经……不是很想离开这个城市,离开这里,离开他了。”


他的话很轻,很柔,甚至有种淳淳教导的耐心,在引导她看向明朗的真相。


她沉默许久,消化完毕,进而才有些泄气的问,“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你舍得将我拱手让人?”


“啊、这个或许是因为——”他笑了笑,“这样在你心中,叶秋前辈是不是就是变成‘被比较’的位置了?你会将他跟很多很多人比较……只有他将正面面对许多对手。”


“你把你的阴谋说的这么正大光明,我竟然无言以对。不过我觉得这应该不是真相,因为我也很了解你啊。”唐晴终于从他的温柔言语压制中杀出一条反攻的破绽,“你应该还有更深的动机!战术大师从来不会暴露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


 他被戳中,无可奈何的谈了口气,“你说的对……事实上,我也有我的男人自尊,我绝不允许你是在看不清自己内心的情况下做出选择。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选择我。”


“哪怕我可能会离你更远吗?”她突然一笑。


他很郑重,“是。”


“可是如果我最终无法回应你的期待怎么办?”


“在你心中,我难道就这么没有失败的度量吗?”他佯装生气,调侃道。


“我懂啦,睡吧。”唐晴往上拽了拽被子,“明天想喝豆腐脑,你会做吗?”


“不会,那个有点难做吧?”喻文州很快接上了她关乎柴米油盐的话题,一切转换的那么自然。


“那明天早点起哦,我带你跟少天去街头那家早点店吃,很香的!”


“好,晚安。”


唐晴闭上眼,呼吸平缓。


真出乎她的意料。喻文州是最早发现她的本性的人,也是最早接受的人。她原本以为他对交往方式看的很随意,没想到……他竟然是最有洁癖的那个,他其实也在追求专一且平等的感情。唐晴突然心安了,这一场推心置腹,让他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虚无缥缈,他总归是个注重现实的男人啊。


又过了两三天之后,天气转好,航空运输恢复。一大清早,三个人一同在收拾行李。


黄少天是要回G市的,喻文州似乎是要去看望远房亲戚,而唐晴则是接受了一个游戏广告代言要出发去B市,三个人的日期正好凑巧在一天。


可是唐晴却没跟他们一起坐出租去机场,而是拉着行李箱沿着街道,徒步走去了兴欣网吧。


街道上人来人往,兴欣网络会所的霓虹灯牌似乎坏了一个字,陈果正忙着找人来修。唐晴抬头看了一会儿施工工人干活,正要拉着行李箱走人,有人叫住了她。


“怎么不进去吹吹空调?”叶修站在门口,看样子是出来吸口烟的。


唐晴说,“要赶飞机,不进去了。”


叶修看到她手里的行李箱,“哦,工作吗?”


“嗯。”


相对无言。这几天唐晴泡在那两人温柔乡里,一直没跟叶修联系,所以没什么关于生活的话题,就连城市新闻也没得聊。


说起新闻……唐晴皱了皱眉,绞尽脑汁想起一个模糊印象的报道,“前几天台风,好像把不少电线吹断了,走路的时候小心点。”


“嗯我知道,你也是,别总是低头玩手机。”


“前面的十字路口安了交通违规曝光台,闯红灯是要被录像的!你别被逮哦。”


“我看是你需要注意点吧……我可没闯过红灯,倒是你,看不清路。”


一来一回说了会话。唐晴是真的没话聊了,顿住,有些垂头丧气的拉出行李箱拉杆,“时间差不多了,我走啦。”


“一路顺风。”


唐晴往前走了几步,五六米开外,回头再一望,叶修还是站在原地。


她脑子里鬼使神差的就回想起,喻文州对她说:你已经没有离开这里、离开他的想法了。


呸呸呸,搞得和离了谁就不能活似的。她突然走了回去,站在平地上,仰头对台阶之上的叶修说,“你知不知道,吴雪峰曾经说要带我离开?”


叶修把烟头从嘴里拿出来,“嗯?”


“这次我去跟一个游戏厂商合作,如果这次代言合作不错,我会跟他们长期联系。我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我可以当主播,我可以当职业的coser,我也可以去当模特,我也可以进娱乐圈,甚至,我也可以追着吴雪峰出国深造!我不会一直待在H市,我的工作我的未来也未必会在这里发展。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真的离开了呢?如果我真的跟吴雪峰走了呢?”


叶修静静地听完,刚想说话,唐晴却又抢先开了口:


“我今天才明白我拒绝吴雪峰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国外,而是我根本没想过离开你。那么你呢?叶修……你退役之后,一直有为沐橙留位置,因为你知道沐橙一定会跟着你。可是我不一样,我有自己的工作,我有我自己的家乡,我没了你一样可以过得很好。我不是附庸于你的!”


她说了一大段话,因为太难为情,所以她绕了好多个弯,最后才把心里话勉为其难的说出来。


她知道自己有些无理取闹,可是她还是要说,“如果有一天我不打算跟着你了……你会不会说你不舍得我,说你不忍心放我一个人在外工作,你会不会反过来去追我?”


“就像这一次,我要去其他城市工作一段时间,为什么就不能不是我追着你,而是你跟着我走?哪怕就一次,哪怕就……两三天。”


她说完之后,羞耻心才脑袋上头,撞的她晕晕乎乎的。


叶修沉默下来,烟头熄灭,他缓缓道,“这个……这个得问一下老板娘,毕竟我是她的员工来着。”


她的心一点点沉下来,机械性的应,“……哦。”


他转身进了网吧,唐晴感觉自己被扔下了,觉得自己刚才那出真是自取其辱。这里是兴欣,是他重新开始的地方,老板娘是他的合作伙伴,包子唐柔是他的队友。三年的嘉世巅峰她不在,他退役落魄之时更是老板娘收留了他。她唐晴,只是个局外人……她一直都是局外人。


她有些懊悔的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理清思路,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看了看表,抬脚离开。


得亏是叶修没什么行李要打包,他就收拾了一两件换洗衣服和牙刷,就背着旅行包出来了,这才堪堪赶上了唐晴的背影。


“呃,你刚才说是,去哪里来着?”叶修跑了几步才追上她,跟她并肩往前走。这可真是难为死宅男了,这会子气都喘不匀。


唐晴有些惊讶,愣了好一会儿才回复,“B市。”


“哦,好吧,去哪里也不是太重要。我就想知道,品牌方给你订的酒店有电脑吗?你也知道,最近在打材料升级千机伞呢……没有的话,我就先回去一趟借老板娘的笔记本。”


唐晴停下脚步,叶修以为有什么话惹她不开心了,住了嘴。


她一指反方向,说,“品牌方只给我定了机票,没你的。你,趁现在赶2路汽车去火车站,坐高铁过去还来得及。”








<<<


叶修:想让哥陪你去外地出差就直说(摊手)费这么大劲

唐晴:就是想看看你态度

叶修:纯直男,少整些曲里拐弯的

<<<

99章了!本来还想在100章之内睡了老叶,看来是不可能了……

目前的时间线就是要到兴欣全员集合了,但是晴晴还是没有加入兴欣的想法啊哈哈哈,快了快了

一开始,晴晴加入兴欣就是大纲之一(不然这文也没法继续了)

但是考虑了很久,是让她在春暖花开被拆分之后怒加兴欣报仇,还是在确认了对叶修的感情之后自愿加入。边写边考虑,结果反而真的写到春暖花开被拆分之后反而没那么替女主义愤填膺了,或许是因为恨的力量会一泄到底,充满负面,也不长久。恨与复仇也无法成就女主的荣耀。

所以斟酌了很久还是选了后者。

以及,这篇文大概写完挑战赛就会结束,不会写第十赛季了。一是女主的作用跟沐橙有重复,虽然这是个女票文,但是我个人不喜欢乱改时间线以及原设定哈哈哈所以沐橙跟老叶必须是锁死的默契搭档,而且如果要写第十赛季,就算只上单挑也会压缩其他原著角色的剧情,第十赛季在我看来太精彩了,原著中每一个人的表现都很亮点,就不想让晴晴掺和这些了。二就是我懒得写(等等)  其他的我就不剧透啦。不过放心,就算只写挑战赛,那也得有很长时间呢!我想写的梗都要写出来!

这一次的碎碎念多了一点!因为这章同时写了喻跟叶,好爽啊~

评论(36)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